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耶穌再來的情形

經文:徒1:9-11

引言:
  當耶穌升天,天使就宣告一個令人快慰的消息:祂怎樣去,還要怎樣再來。這不但是告訴我們祂一定會來,還說到祂再來的情形。我們如盼望祂再來,對祂要來的情形一定要有清楚的認識。

一.對於基督再來的情形的誤解
 1.有人指這是屬靈的再來。他們說主在五旬節時已來了,聖靈的降臨就是主的再來。但在使徒行傳3:19-21,彼得在五旬節後,在聖殿向百姓仍論到主再來的事。如主已在五旬節來了,這話就無意義了。
 2.有人說這是指主後七十年耶路撒冷被毀。但約翰福音,啟示錄及約翰書信都是在耶路撒冷被毀之後寫成的,當中多有論及主的再來。主在啟示錄22:20說祂必快來。如已來了,何必再說這些話?
 3.有人說,當我們信主,祂進入我們心中時,就是主再來了。但在使徒行傳3:19-21,那時彼得等已信主了,主已在他們心中,但他們仍盼望主的再來。在彼得書信中也多次提到主再來的事(彼前1:1-5,13),要信徒專心盼望主再來。如主已來,我們何必專心盼望祂再來。
 4.有人引用約翰福音14:3所說“主接信徒到祂那裏去”,認為信徒的死就是主的再來。那麼,一個信徒死,主就再來一次,那麼二千年來,有無數信徒離世,那麼,主已再來無數次了?這是不通的。所以我們要看聖經正確的啟示,而且不要單看一面的道理,乃要看全面的真理。

二.聖經說基督再來的情況是如何的
 1.祂是公開地升天,眾目看見祂升天,也要眾目看見祂再來(啟1:7)。所以主再來是公開的,信與不信的人都要看見祂再來。不過,當主再來的時候,信的人要快樂,不信的人要痛苦,為自己的不信而懊悔,但已太遲了。
 2.祂是帶天使升天,也要帶天使再來(帖前4:16)。祂要親自從天降臨,天使要伴祂同來。而且那些已經死了的信徒,也要與主同來,一同升到空中,這是何等的榮耀。
 3.祂是帶復活的身體上去,還要帶這榮耀的身體再來,我們要見祂的真體(約壹3:2)。如今雖不得見,但因信有快樂(彼前1:7-8),將來必得信心的果效,我們將來也要經歷到看見主的喜樂(約20:20)。
 4.有天使傳信息(徒1:10-11)。當主再來時,天使要傳信徒復活身體改變的信息,朽壞的要變成不朽壞的,死的要變成不死的(林前15:51-53),且一切的信徒都要被召到主那裏(太24:31)。
 5.祂駕雲上去(徒1:9),也必駕雲再來(太24:30)。這是榮耀的再來,是大有能力榮耀的,祂是以得勝者的身分再來,要將惡者反對祂的人都消滅了(詩2:10-12)。

結論:
  主必快來!聖經已將祂再來的情形告訴我們了,我們是否已準備好迎見祂?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