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歸主的十分之一

經文:利27:30-34; 民18:21-32; 瑪3:8-12

引言:
  關於奉獻的事,許多傳道人都不喜歡講,因怕人家說他向人討錢。尤其許多駐堂傳道更不喜歡講。但奉獻是聖經中的真理,並且這真理關係信徒的靈命,和遵行神命令的事。是至大,也是關係信徒蒙福的途徑。所以我們身為傳道人的,不得不講。

一.為甚麼要納十分之一?
 1.這十分之一是耶和華的(利27:30)。一切所有的,本來都是神的。但是祂愛我們,把一切都賜給我們。祂所以說要十分之一,不過是要我們記得這一切是神所賜的。
 2.要將東西分別為聖,來作聖工之用(利27:30)。神是聖潔的,祂所要的東西也必須是聖潔的。如今神愛我們,把一切都給我們;但這一切的東西在我們手中就污穢了,有時神要用沒得用。所以必須將一些分別為聖,使神要用時可用。今日聖工不易發展,要用時才來籌,就是因為信徒不將十分之一分別為聖歸給神。
 3.因有聖工人員的需要(民18:21)。神在地上有工作,工作需要工人,工人在生活上及工作上有需要。作聖工的人要專心事主,但在生活上仍是有需要的。所以我們將十分之一交給神,神將這十分之一給聖工人員去辦理聖事,這樣聖工就容易發展。
 4.因為神要賜更大的福分給我們(瑪3:10-12)。我們將十分之一獻給神,表明我們並非貪得無厭的人,而是個知恩感恩的人。這樣的人是神所喜悅的,神必大大賜福。正如抽水機,必須倒些水下去,水才能上來。

二.如何獻十分之一?
 1.凡從杖下經過的(利27:32)。那就是你所得到的。注意杖下,表示並非你向人借一萬而獻一千,而是以你所收入為你所實得的。對在職的人,就是指每月所收入的薪水。
 2.不問好壞的(利27:33)。就是不管數目的大小,或是貴重卑賤。許多人在小事上可以十分之一,但在大事上就感到很難為了。
 3.要全然送入倉庫(瑪3:10)。有所得時,就要立刻分別出來,放在一處,作神家的用途。要完全地交入主的倉庫。所以每人自己當有十分之一的奉獻袋或箱子來收藏這歸神的十分之一。

三.怎樣運用這十分之一?
 1.是為一切的聖工。包括:本身教會的需要,推廣聖工之用。或是幫助別人到遠方傳道,或是賙濟貧窮的人。
 2.要經過禱告,看神如何感動你。你有實行的心,神常會指示你用在何處。如起初不清楚,可以交給忠心愛主的傳道人去辦理。
 3.自己不可用。有時自己缺乏,但十分之一還很多,是否可向神借用呢?不可以。其實十分之一不要放得太久,一有就禱告神,快快地送出去,這樣會叫聖工更大的進展。

四.實行十分之一的好處
 1.是每個人都可以作到的。
 2.要發展聖工時很方便,不必再去籌。
 3.能隨時行善幫助人。有時我們很想幫助人,或推廣聖工,但時常手頭沒有。如有十分之一就可以應付了。
 4.叫許多人得富足,可讚美神。
 5.我們的心會有無比的快樂。
 6.會經驗神的豐富恩典(瑪3:10-12)。

結論:
  讓我們從今日起,靠主的幫助去實行十分之一的奉獻!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