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教會的執事

經文:徒6:1-15

引言:
  在教會中,牧師傳道就是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執事就是要管理一些教會的事務,執行日常事務。

一.執事的原由
 1.原來是沒有的。
 2.後因信徒增多,有許多事務要管理,所以就設立了一些人來專門負責管理教會。

二.誰可為執事
 1.是門徒(徒6:2),即是得救,學習耶穌真道的。
 2.有好名聲(徒6:3; 提前3:8-13)。道德好,生活好,家聲好,工作好。
 3.被聖靈充滿的。是順服聖靈,跟從聖靈,被聖靈管理,體貼聖靈的人。
 4.智慧充足。這是屬靈的智慧,是聖靈所賜的,懂得分清事理。
 5.大有信心。有得救的信心,有工作和生活的信心。
 6.有傳道的負擔(徒7章)。
 7.有為道受苦的心(徒6:6)。

三.執事的挑戰
 1.生活必須檢點。因為眾目所視,稍有一點過失,人就立刻看見,就會批評攻擊。
 2.事事要作模範。不能把標準降低,有許多事別人可以作的,但作模範的人就不可以作了。
 3.是許多人攻擊的目標。有些吹毛求疵的人常找執事的錯處,借題發揮,如攻擊司提反一樣。
 4.負起教會興衰的責任。教會人數減少,冷淡,有分爭等,執事都要負責。
 5.負起教會經濟的責任。人不奉獻,教會入不敷出,執事就頭痛了。
 6.處理事務的難處。執事不是萬能的,也非全知的,處事常會顧此失彼。有時這人歡喜,那人討厭。
 7.任勞任怨。出力出錢,沒有收入。
  還有許多許多。上述都是我從前作執事的經驗,但不要因有這些困難就不作了。信徒當多為執事禱告。

四.執事的快樂和福分
 1.有權利事奉主。這不是錢所能買到的。
 2.有工作的快樂。把一件事處理好後,欣賞工作的成就,其樂無窮。
 3.教會興旺,靈魂得救,心中無限快樂。
 4.信徒熱心愛主,努力傳福音。一樂。
 5.收到奉獻,教會財政沒有缺乏。一樂。
 6.工作有天上的賞賜,是世人所沒有的,也是不能奪去的。

結論:
  求主賜下智慧給我們,讓我們選出合神心意的人來作執事,雖有難處,但也有快樂。難處是暫時的,快樂和福分是永遠的。求主使教會興旺。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