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回想往事候主再來

經文:啟3:1-6

引言:
  七教會的書信是主對末世教會的信息,今日我們處在末世的教會,當好好地認識這些真理。撒狄教會的信息有二特點,那就是回想往事和準備等候主再來。

一.撒狄教會
 1.撒狄在小亞細亞,是呂底亞的省城,該城充滿罪惡。罪惡的城市是最需要福音的,如尼尼微需要福音一樣。
 2.教會的現況是有名無實。可能是與罪惡同化了。這裏看見教會與世界的爭戰。不是教會將世界變成聖潔,就是世界將教會變污穢;不是教會給死亡的世界生命,就是死亡的世界奪去教會的生命。
 3.行為在神面前沒有一樣完全。這是因為靠自己行為的義,故無一完全,若在基督裏就能完全。他們在教會裏,但不在基督裏,故在神前無一完全。在主裏是光明(弗5:8)。我們要在基督裏行為完全,行神的旨意(弗2:21)。

二.主對撒狄教會的勸勉
 1.要回想怎樣領受。注重本質或宗教,注重生命或儀式。
 2.要回想怎樣聽見。是受教的態度或批評的態度?是成為生命或單是知識?
 3.遵守與悔改。怎樣遵守是關乎愛心的問題。愛主就守主道,愛世界就守世道。當遵守生命的道,悔改不再守字面儀式的宗教。

三.主警告祂必再來
 1.主再來是事實,是必定的。
 2.主來是隨時的,想不到時就來。
 3.只有儆醒等候主來。

四.主稱讚有幾名未污穢衣服的
 1.在罪惡的環境中仍保守聖潔。
 2.只有聖潔的人才能與主同行。
 3.與主同行的才能活在光明中。這是榮耀的,緊要的,不是可有可無的。無主同行就是活在黑暗中。

五.主的應許
 1.名字永存留,不被塗去。有主的生命,與主同心同行,得永生。
 2.主承認其名。就是屬主的,為主所愛的。十童女的比喻(太25:1-13)。

結論:
  我們處此世界,當有主的生命,去傳主道,並靠主的生命活出聖潔的生活,與主同行,等候主再來。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