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耶穌復活後的使命

經文:林前15:12-34

引言:
  耶穌從死裏復活給人好的消息。給人生命,過得勝的生活,這是福音。主復活的生命並且給人工作的機會。

一.傳揚基督的復活(15:12-19)
 1.這信息叫人有活潑的盼望,否則只講死,令人憂愁。報生喜報死憂。
 2.這信息叫人有更新的機會,整個生命變新,作新人。
 3.這信息叫人重新有永恆的計畫。因有永生,故計畫永生的事,想到永遠的靈魂國度。
 4.這信息叫人更積極作事。是為永恆的生命而作,而非為暫時而作,為暫時作的會虛假,為永恆作的就真實。貨物如希望久銷,就要作得真實美好,否則相反。

二.基督復活的真義
 1.是初熟的果子,即首生的模範。
 2.成為眾人的復活,即復活的根基。
 3.是服在神的權柄之下。將神的大能表明出來,能勝過死亡及改變一切。
 4.為萬王之王(15:28)。即勝過一切,管理一切。

三.如何傳揚主的復活?
 1.用自己生活的見證,證明主實在活在我們身上。
 2.用自己的生命,即冒生命的危險,不怕死。如與野獸戰鬥。
 3.用無偽的善行。不是為名為利或為得今世的朋友而行善;而是有更高尚的目標,是為永生的,真實的事而行善。
 4.要儆醒為善,而不要以為有永生就可以隨便犯罪,這是絕對不可的。要謹慎行善以見證主!

結論:
  我們要傳揚主的復活,使人有希望得永生。能夠向永生投資,這是最美好的!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