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

經文:約4:18

引言:
  人一生下來就有佔有慾,要得一些東西。所以在得一些東西後就會滿足快樂,但不久後又若有所失,所以還要再得。但你所得到的是誰的呢?很少人去思想。

一.主說“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是甚麼意思
 1.從肉身的新陳代謝作用,我們的身體不是我們的,因為不久都要更換,有的細胞幾秒鐘就換一次了。
 2.從思想,意志,感情來說,這些也是受於別人的,且死後也歸於無有。
 3.從家庭兒女方面來說,小時聽話,大時自立。有的甚至不記念父母,也不再真的是你的。
 4.從事業方面來說,成就也會是一場空。馬其頓的王子亞歷山大,二十歲作王,三十二歲死去。他建立了希臘大帝國,以及亞歷山大的文化城。但如今在希臘所見的,只是幾根柱子供人憑弔而已。
 5.從路加福音12章財主的比喻,可知財物是身外物,也不是你的。

二.甚麼是你的?
 1.你的靈魂生命。這是神造人時賜給人的,是永遠的。
 2.你的主基督。基督是永遠的,你現在得着基督,就永遠得着。保羅說:得着基督為至寶。
 3.你的德行是你的。良善的事。
 4.你的工作是你的。忠心的事。要隨你到永遠裏去(啟14:13)。

結論:
  你自己的有了沒有?我們要在別人的事上忠心,主就會將你自己的給你(路16:12)。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