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耶穌升天的真理

經文:徒1:6-11

引言:
  耶穌升天是救恩中一件很重要的真理,但常沒有人注意。今日談談這真理,使我們有所認識。

一.耶穌升天的事實
 1.是許多人的見證(徒1:10-11; 路24:50-53)。
 2.有天使的見證(徒1:10)。
 3.初期教會的信徒(徒2:33-34)。
 4.聖靈降臨充滿信徒(徒2:),所以耶穌升天是事實。

二.耶穌升天的意義
 1.表明祂實在從死裏復活。
 2.表明祂在地上的救贖工作完成,蒙神悅納。現在天上另作天上的工作。
 3.表明祂是永活的主(來7:25)。
 4.表明祂是得勝的主(徒2:34)。

三.耶穌升天的工作
 1.為信徒預備住處(約14:2-4)。這住處早已準備好,就是得生命,在天父的懷中,得天父的生命,現在耶穌先進去開通道路,以便將生命賜給我們。
 2.差聖靈感動人悔改,教導人明白真理(約14:16; 16:13)。
 3.為聖徒代禱(來7:25)。
 4.作再來的根據(徒1:11)。有形體的再來,結束這世界的一切。

結論:
  這升天是救恩中很重要的一環,主已升天,聖靈也已來了,我們今天的工作即趕快將福音傳開,叫人得着這救恩。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