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神實在恩待的人

經文:詩73篇

引言:
  在一般人的眼光中或看法,認為一個蒙神恩待的人,一定一生凡事順利,財盛丁旺,身肥體健,這種的觀念在人的心中根深蒂固,所以人最要緊的就是求這些物質上的富有和暫時的幸福了,而如果自己得不到這些,卻看見別人有,心中就懷了不平。這裏詩人自己也是這樣的看法,後來進了聖所,看得清楚後,就嘆息自己的無知(詩73:21-22),原來神所恩待的是清心的人,而不是其他的。

一.為何清心是神所恩待的
 1.清心者不犯罪。不犯罪比甚麼都清高,這是物質財寶所不能比的,所以大衛禱告求主給他造清潔的心(詩51:10)。
 2.清心的人可以見神(太5:8)。見神的面與神交通,明白神的心意和真理,這一些比世上能敗壞的金錢財物地位更寶貴。
 3.清心的人能生出真誠的愛,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提前1:5)。世上最寶貴的是真誠的愛,無私捨己的心,不求報賞的,這種的愛可永留人間的,耶穌,保羅,父母之愛。
 4.清心的人可與人來往(提後2:22)。可以容易親近人,無成見的同情人與人來往,成為人的朋友,如好撒瑪利亞人及其他好傳道人。
 5.清心的人只求心靈清潔,不求財富物質,故與人無爭,這是人所歡迎的,以撒是一例(創26:12-25,33)。

二.如何能保持清心
 1.要進入聖所(詩73:17-20)。以神永遠的眼光來看這一切,即看事物的全盤,而非一時。
 2.要省悟自己的無知(詩73:21-22)。即丟掉這些短暫的思想。
 3.常親近主,與主同在(詩73:23)。以主為滿足,而不是以物質為滿足。
 4.順服主的引導(詩73:24)。主如何引導就如何順從。
 5.單愛主以主為滿足(詩73:25)。
 6.以主為永遠的力量(詩73:26)。靠主的力量去得勝物質與世界的引誘。
 7.見證主的拯救(詩73:28),以主為避難所,逃避一切的引誘。

結論:
  讓我們作個清心的人,棄絕一切物質的引誘。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