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耶穌對讚美的原則

經文:路10:21-24

引言:
  基督教的信仰中心是耶穌,我們信耶穌,除了悔罪接受祂的生命以外,我們也要將祂所賜給我們的生命,按祂生命的規律生活出來。這生活出來就是原則的問題,有了原則就有了方針,有了方針就不至無所適從了。在此我們思想耶穌對讚美的原則。有人認為耶穌一生是嚴肅不苟言笑,但其實耶穌也有讚美的生活,路加福音10:21-24就是這事的記載,這裏我們要看出祂讚美的原則。

一.是被聖靈感動的(21節)
  表明讚美是聖靈的因素過於外表物質的因素。靈的因素是超物質的,是超空間與時間的,所以不受時空的限制和影響。因此當我們的靈被聖靈感動時當有讚美,且是超物質,時空間的。

二.靈的讚美是因屬靈的事
  所以當屬靈的真理顯明時,屬靈的真理被人明白時,就歡喜。這歡喜是永恆的,所以當天父的美旨顯明時就歡喜(21-24節)。

三.讚美的對像是父神
  五次提到父(21-22節)。而父神是極其偉大無可限量的,所以永遠也讚美不完。如果單讚美人,那人被讚美完了時,再無可讚美,就不能讚美。但讚美神是永遠的(詩136:)。

四.靈的讚美使我們得力
  靈的讚美能把我們將天上屬靈無限的力量,帶到地上有限的生活中,成為一股很大的力量,去應付有限的困難和煩惱,且使生活更有力量和意義。耶穌在困難時如此,保羅在監獄也如此。

結論:
  讓我們學習藉靈的讚美,將屬靈的力量應用在今生有限的肉體生活中,使生活更有能力,有意義。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