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生命的價值

經文:徒12章

引言:
  生命的價值不在活的日子久短。不在工作的多少,不在地位高低,乃在是否為主,活在主的旨意中。

一.生命的不同
 1.雅各的生命,活得很短。但很有價值的死,是為道而死,死在神的旨意中,會死而死。
 2.彼得的生命,為主而活。雖然人定意要將之殺死,但不能死,會死而不死。
 3.士兵的生命,不該死而死。他們是活在喜怒無常的人手中,故生命的價值是隨人的喜好而定。
 4.希律的死,不會死而死。自以為不會死,生命的權似乎在手中,但卻被一條蟲咬死—死得無價值。

二.生命的價值
 1.活在神的旨意中,為神死,為神活。
 2.主權操在神的手中,而不是自己決定怎樣,乃是神要怎樣就怎樣活。
 3.是為神的旨意而活,而不是為自己的地位,工作或生活而活。
 4.活得合時,死得合時,那就是將生命的主權交給主,由祂管理。且死在主的懷中,而無任何怨言。

結論:
  我們的生命如何?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