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叫人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

經文:約13:34-35; 約壹3:1-24

引言:
  這是耶穌將與門徒分別時的教訓,也是對門徒的要求。他們與主三年多的相處,耶穌三年多的教訓就是要他們成為祂的門徒,像耶穌,可以為耶穌作見證。但這三年多的教訓訓練,似乎還沒有達到這目的,所以耶穌在最後的日子說了這句話,怎樣能叫人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彼此相愛。

一.甚麼是彼此相愛
 1.是彼此有相同的生命,同有耶穌愛的生命,被救贖的生命(約壹3:1)。
 2.彼此相照顧,關懷,關心別人的軟弱,缺乏,失敗。把別人的失敗當作自己的失敗(羅14:1; 15:1)。
 3.彼此擔重擔,別人有何難處,即看為自己的難處(加6:2)。
 4.彼此交通,分享屬靈的福分,也分享物質的福分,有快樂也可以分享,將心事傾吐(腓2:1-2)。
 5.彼此潔淨,即洗腳(約13:14),不是用責備的心,乃是存愛心去用自己的好行為去感化他。去改變他,也是共同追求聖潔。
 6.彼此同心,在事奉上,工作上,在腳蹤上,在意念上(腓2:5,2)。
 7.像主那樣的彼此相愛。三位一體的神如何彼此相愛,我們也當如此。

二.怎樣才能彼此相愛?
  我們都知道當彼此相愛,也願意彼此相愛。但怎樣才能達到這目的呢?就是要記得主的命令,話語,即將主的話藏在心中(詩119:11)。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