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你們要分散

經文:約16:32-33

引言:
  在有時間與空間限制的人,無論如何有分散的一天,時候到了,總要分散,所以分散的事實乃是神所定的一個必然律。但在我們卻有時認為是個忽然律,因而有憂愁與難過的事。

一.分散的去向—各歸自己的地方去
  即各有所歸各有自己的崗位,也即各有使命,在傳道人的身上聚散是不斷地循環的。我們蒙神選召聚集在神學院,畢業之後又分散到教會去,是為了聚集信徒,但不久信徒又有分散的。但在聚散的事上,我們卻有一永遠不變的使命,即是將神的福音傳揚出去。

二.分散的遭遇—在世上有苦難
  分散時有好幾方滿面的苦難,感情方面的難捨,人事方面的生疏,環境的不適應,種族,習慣,言語等的隔膜。不穩定而帶來的不平衡,生活還有許多想不到的困難,最痛苦的莫過於孤單,心靈上的孤單,無人能理解,但這一切我們都要面對。

三.分散的伴侶—永遠同在的父(約16:32)
  父永遠同在。人會離開,但神永不離開,只要我們實在相信這真理,有神同在,則一切都可安心了,並且凡事一樣的敬畏神,作個無可指摘的人。

四.分散的應許
 1.在主裏有平安(約16:33)。世界充滿苦難,不平安的事。教會的,家庭的,自己心靈的等等各樣的不平安。只要是在世上,無一處有真平安,但主裏是平安的所在地。
 2.主已得勝,所以靠主也可以得勝,只要我們真心靠主。平安與得勝是見證,求主讓我們在今後的日子中,一直有這二樣的見證。

結論:
  起來,走罷(約14:27-31)!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