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宣教的權柄

經文:太16:18-19; 28:18-20; 徒1:8; 28:30-31

引言:
  神造人時,也給人權柄管理大地,祂按自己的形像造人,就是給人權威去管理萬物,在管理萬物中享受那工作的快樂,也可體會父神的愛和智慧,並更認識神,愛神。可是人錯用權柄去反抗神,因此就失去人應站的地位,地位失去了,權柄也失去了,權威也沒有了。耶穌知道人失去地位權柄的可憐,所以來救人,叫人得兒子的地位,可以恢復兒子的權柄與權威。我們今日宣教,就是要告訴那失喪權柄的人,因信耶穌可重新得兒子的權柄。

一.主耶穌如何運用兒子的權柄
 1.祂用權柄赦罪(可2:5,10)。不是定人的罪(約3:17; 8:1-12)。
 2.祂用權柄敗壞撒但的權勢(可1:22-27),祂也將權柄給信祂的人(太10:1; 路10:17)。
 3.祂用權柄建立教會(太16:16-17)。即使信的人在祂裏面成為神的兒子,可敬拜神,可享受神的榮耀等。
 4.祂用權柄擴張祂的國度,即管理人心(路17:20-21)。

二.使徒們如何用他們的權柄
 1.叫人的罪得赦,悔改得主寶血的拯救(徒2:37-38; 5:31)。
 2.捆綁撒但的權柄(徒8:5-7; 16:18)。
 3.建立教會,由行傳可見,並擴張教會,神的國度。
 4.用權柄造就信徒(林後10:8)。

三.教會史上的宣教
 1.第一世紀,福音傳到印度及當時希臘,羅馬帝國,甚至到歐洲,但受到很大的反對力量。即希臘文化,印度文化,異教文化的反對,但使徒們本神所賜的權柄仍然得勝。
 2.第四世紀,313年教會成為羅馬的國教,可是那時人只按己意運用權柄,而不按神旨運用,沒有打把福音傳遍全世界,卻引起一些所謂教義的爭論,因此632年回教興起來管教信徒,他們在一百年中幾乎將教會摧毀,但在這時期中仍有得勝的信徒向中國,歐洲傳道。
 3.第十二,三世紀,將聖經譯成歐洲文字。即超越民族文化的宣教。
 4.第十六,七世紀改教時,也忙於爭論教義,但仍有少數人到各地傳教,特別在十八世紀李文斯頓到非洲,克理威廉到印度,十九世紀馬禮遜到中國,耶德遜(Judson)到緬甸,戴德生到中國,羅民森(Nommensen)到印尼,他們一樣運用神兒子的地位和權柄去傳福音。

四.我們今日如何使用這權柄
 1.要管理自己的生命為傳福音而獻上。
 2.要運用神已給的知能,去認識世界的大局,人口的增加率和分佈的情形。
 3.要作忠心的管家,如何按神的心意去使用知識,時間,錢財,學問和運用我們的地位去影響周圍的人。
 4.使用一切的知識和所有的作最有價值,永恆價值的投資。使之有永恆的存在。

結論:
  你如何運用兒子的權柄?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