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榮耀大過先前

經文:該2:1-9

一.哈該先知的時代
 1.是人民回國被擄七十年後現在要建殿。因為先前的殿所羅門的殿被仇敵所毀壞,金子銀子被搶去。
 2.百姓回來的目的是要建殿。但大部分的人為自己的住屋忙,而忽略了神的殿。
 3.在復建聖殿時遇到許多的攔阻困難。以至不能建成。
 4.仇敵的譏笑。譏笑聖殿不能建成。

二.神的信息
 1.此信息是對首領所羅巴伯和約書亞(該2:2)。
 2.是對所有的餘民(該2:2)。
 3.建殿不要憑眼見,乃要憑神的話(該2:3)。這九節中有七次說“這是耶和華說的”。
 4.要剛強作工,不要怕(該2:4-5)。靠主的應許,永遠可靠的話剛強(該2:4)。
 5.抓住神信實的應許。出埃及,這是一千前的事,但神仍記得。神的靈住在其中,神永遠同在,不是憑眼見,乃是心靈的。
 6.神要自己工作。所以是震動天地的。這要成為一個大運動。
 7.運動的結果是各國的珍寶,即寶貴的靈魂,人才都要集中來興旺神的家。神自己要得完全的榮耀,只有神的工作才能真的榮耀神(該2:7)。人的工作多是榮耀自己,我們信徒工作,但這工作也是神作成的(弗2:10)。
 8.神是萬有之主(該2:8),所以祂有一切的主權。今日在我們手中的一切,也是屬神的,這裏神提醒我們,一切的所有的權柄屬祂,我們不過是管家。
 9.神再次的應許,榮耀勝過先前的(該2:9)。因為主賜平安,平安的主住在神殿中,祂管理,一切就有真平安。

結論:
  求主施恩給這聖殿,照祂的應許應驗在這殿中,以榮耀主。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