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建立教會的原則

經文:弗4:1-10

引言:
  以弗所書1至3章談到教會的真理。神如何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又使我們在基督裏事奉祂,並要去傳道給未信的人。神又賜下聖靈的大能,可去傳福音建立教會。而在事奉主建立教會的事上,有些重要的原則。保羅在此提出:

一.行為與恩典平衡(1節)
  我們要常思想從神得多少恩典,並要考慮我們的行動也要多少。

二.知識與愛心平衡(2節)
  越有知識的人越謙卑,因知道所知的有限,這樣就可以用愛心去寬容。知識越多,如沒有愛心去平衡,則知識會成為批評人和使人驕傲的因素。

三.個性與同心平衡(3節)
  有思想的人多是個性很強的人。他們多覺得自己的思想是對的,而要把這以為對的思想叫別人去實行。在一團體中不免有許多個人的思想,所以要注意保守合一的心,“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一的心。

四.外表與內在的平衡(4節)
  身體與聖靈的合一。

五.使命與目標的平衡(4節)
  蒙召與指望的合一。

六.主權與信心的平衡(5-6節)
  基督在我們身上的主權與我們接受祂的主權管理要合一。洗禮在羅馬書6:4-5的解釋即與基督合一之意。神在眾人之上,之中,之內。神在我們身上有完全的主權。

七.恩賜與蒙恩的平衡(7-10節)
  所領受的恩賜與恩典的運用要合一。

結論:
  這是教會在事奉上必須注意的七種平衡,並要注意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這樣才會正常適當的發展。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