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神就是愛

經文:約壹4:7-21

引言:
  神就是愛。愛是神的本性之一。約翰壹書1:5說神是光,3:7說主是義。這些神的性格,是使信徒更清楚認識我們的神是怎樣的。

一.神是愛的意思(7-8節)
 1.是生命的愛。所以由神生的都有愛的生命(7節)。有愛心就是知道神是怎樣的。
 2.是認識的愛(8節)。是愛的知識,越認識神,越知道神的可愛。神的愛是根據認識,不是情感。神認識人的有限和軟弱而愛我們。

二.神是愛的表現(9節)
 1.賜下獨生子使人因祂得生(9節)。這獨生子是使人得永生的。這就是叫神的愛與我們發生關係。
 2.為我們的罪作挽回祭(10節)。挽回神的怒氣。即擔當神公義的刑罰,叫世人的罪可得赦免。

三.神住在心中的表現
 1.彼此相愛。即以知識,以生命相愛(11-12節)。
 2.有聖靈住在心中(13節)。
 3.認識耶穌為救主(14-15節)。
 4.住在愛中(16節)。即被愛所包圍,所充滿。愛在我們裏面,我們在愛裏面。
 5.可過坦然無懼的生活,如主一樣(17-18節)。

四.信徒愛神的表現
 1.領受神的愛(19節)。以神的愛愛人。
 2.以愛所見的弟兄去勝過恨弟兄(20節)。
 3.遵守神的命令(21節)。

結論:
  求主不斷將愛澆灌在我們心中,以生命與知識去愛人。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