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聖靈與信徒的關係

經文:約14:15-17,25-31

引言:
  聖靈是三位一體的神,但常被忽略,其實祂與信徒有很密切的關係。我們從約翰福音中來看一些聖靈與我們關係的真理。

一.見證耶穌(約1:31-34)。只有聖靈真的幫助我們清楚認識耶穌是神的兒子,信祂可得救。

二.重生信徒(約3:3,5-8)。我們不知道如何得生,但聖靈使我們重生,我們經驗過後就得生命。

三.叫信的得豐盛的生命,如江河湧流(約7:37-38)。

四.叫人成為聖靈的殿,永遠住在我們心中(約14:15-17; 林前6:19-20)。所以我們要保守自己的聖潔。

五.要指教信徒一切的事(約14:26)。聖靈將行事的原則指示我們,使我們可以按真理原則去行。

六.叫信徒自省(約16:7-11)。自省就是免得別人的審判,以及神將來的審判。

七.引導信徒經歷真理,明白一切真理(約16:13)。經歷和明白多少,視乎我們屬靈生命的成熟程度如何(約16:12)。主沒有將一切事告訴我們,因為我們擔當不了。

結論:
  我們在一切事上都需要聖靈,不要叫聖靈擔憂。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