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不忘神恩

經文:詩103:1-6

引言:
  此詩的背景,是大衛在數算神恩而寫下的,可能是在晚年時寫的。他年青時學習事奉工作,中年時建立事業工作,但遭受許多困難,同時累積了豐富的人生經驗,老年時就思想神恩而讚美。其實大衛一生都在感恩與讚美。

一.受恩之心
  恩典即是得到不配得的。人對人生一切的遭遇,如知道是不配得的而得到,此即是受恩。

二.記恩之心
  將不配得而得到的事情記在心中,那就會感恩,快樂。知恩是感恩之本。

三.感恩的心
  感受所得的不配,而對施恩者存感激之心,在感激中存尊敬和敬愛的心,對那施恩者認為是恩人。

四.謝恩之心
  以言語,態度及物質等表示那感恩的心。此行為會使施恩者得到心中的安慰。

五.報恩之心
  作些事回報那施恩的人,也許是物質,也許是照顧其後代的人。

結論: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詩103:2)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