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信徒的成長(三)信心的增長

經文:林後10:15; 帖後1:3; 路17:5-6

引言:
  信心是我們人生基本的要素,人無信不立。對信徒來說,信心是我們信仰的根基。我們信主得救,得生命,生活得勝,得保守直到見主面,都是要信心(來11:1; 羅1:17)。

一.信心是甚麼?
 1.如芥菜種(路17:5-6)。即是生命,是能長大的。門徒求主加增信心時,主回答說,是能增長的如芥菜種。
 2.是大有力量的,能拔桑樹(路17:5-6)。
 3.是有行動的,即有行為,表現在生活上。越有信心就越能在行為上表現出來,二者是並輔進行的(雅2:22)。

二.信心的對象
 1.信獨一的真神。知道我所信的是誰(提後2:12)。
  a.是活的(林前8:4)。
  b.是使無變有的,是能叫死人復活的(羅4:17)。
  c.是獨行奇事的(詩136:4; 72:18; 77:14; 86:10; 伯5:9)。
  d.神是絕對可信的(伯13:14-16)。
  對神的信心是越來越不必感覺,不必憑據,只要神說甚麼,就信甚麼,亞伯拉罕就是如此。
 2.信自己。神給我們託付(林前9:17; 帖前1:4; 提前1:11-12; 多1:1),這是神對我們的信任(提前1:11-12)。我們當信任自己:
  a. 靠主的恩典能見證主的救恩。
  b. 靠主的恩典能引人歸主。
  c. 靠主的恩典能過得勝的生活。
  d. 靠主的恩典能訓練人。
  深信主能保守我所交付祂的,直到那日(提後1:12)。如認為自己不能的,當靠主而不是一味自卑或推辭;要靠主剛強,信任自己是靈性成熟的表現。
 3.信人。信任別人。提摩太是個膽怯的青年人(提後1:3-6; 提前1:18),但保羅卻一直在鼓勵他,信任他:
  a. 可打美好的仗。
  b. 可處理教會的事務(提前3:14-15)。
  c. 可在品德上作眾人的榜樣(提前4:12)。
  d. 可勸勉有錢有勢的人(提前6:17-19)。
  e. 能靠聖靈守住聖道(提後1:14)。
  對人有這樣的信任,能給他很大的鼓勵。對年青的同工要信任,對未信的人也信任,相信他能好好地工作。越能信任別人,越能得到同工,也越得人的信任。

結論:
  我們的信心是否增長,只要看我們對神,對己,對人的信心如何,就可知道。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