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耶穌真是救世主

經文:約4:39-42

引言:
  “現在我們信,不是因為你的話,是我們親自聽見了,知道這真是救世主。”(約4:42)撒瑪利亞城的人因一婦人之得救見證,而請耶穌與他們同住兩天,才清楚知道耶穌真是救世主。有幾點重要的真理:

一.該城的人自知有罪,不能自救,也無人能救(該城有不少偶像)。現在耶穌來以真理的力量救了他們。

二.證明耶穌拯救的能力是無限的。一人,幾個人,甚至全城的人要信,祂都能拯救。

三.他們知道主是救主,不是因為看見神蹟,或是別人的理論。而是主自己的話,主永遠不變的道,成為他們得救的根基。

四.主救撒瑪利亞人表示主愛萬人。本來撒瑪利亞人與猶太人有種族的仇恨,但主愛他們,為他們成就和平的工作。

五.主救人是自己付上代價。祂受人誤會,受同族人的不滿,但只要有人得救,祂就滿足。

結論:
  在我們的經驗中,是否真知道耶穌是我們的救主?有否將這位救主介紹給別人?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