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耶穌升天的工作

經文:徒1:1-11

引言:
  耶穌升天的事實。當時約有五百人看見(林前15:6)。

一.耶穌的升天與救贖
 1.主升天,差遣聖靈到世上來(約16:7)。聖靈來是叫人知道認罪,又認識耶穌為救主,這才能叫人得救。
 2.主升天開始無限的關係(西3:11)。從有限的肉體同在到無限的生命同在。
 3.主升天建立宇宙教會。將人類歷代中的教會合而為一,祂作教會的元首(弗1:22),充滿萬有,教會不再是局部的。

二.耶穌升天與信徒個別的關係
 1.作信徒的中保(羅8:34; 來7:25; 提前2:5)。
 2.作信徒的辯護人。因撒但終日控告信徒(啟12:10),基督就為我們辯護。
 3.作信徒的祭司。作體恤施恩的工作(來4:16)。

三.耶穌升天與信徒的責任
 1.要往普天下去作見證(徒1:8)。
 2.要經驗與主同工(約20:23; 太18:18)。主在天上捆綁仇敵,我們在地上捆綁仇敵。
 3.要準備等候祂再來(徒1:11)。即活得聖潔,有見證,無世事的纏累。

結論:
  主升天不是表示祂不在地上,乃是表示祂不再受有限形體的限制,而無限制地與所有信徒同在,直到祂再來。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