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人生的實際

經文:賽40:3-11; 40:27—41:7

一.人見不到神的榮耀(40:3-5)
  人自犯罪後,就開始過逃避的生活,走彎曲的道路,因此見不到神的榮耀,即神的形像,真理和旨意。所以要預備人心肯回轉,就能看見,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

二.人見不到自己的真相(40:6-8)
  人犯罪後就一直受罪的蒙閉,就看不到自己的全貌和真相,即血氣如草,美容如花,人生是短暫的。但人在短暫的日子中仍要向神負責,人靠神的氣而活而存在,將來也要受神的審判,神的話永遠立定。

三.需要傳神信息的人(40:9-11)
  不認識真神的和不認識自己的不必怕,神自己要來他們當中向之顯現,牧養他們,賞罰他們。這是差傳的主要原因,叫人重新回轉歸向真神。

四.神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40:27-31)
  神無所不在故不能隱藏罪,神無所不知故不能冤屈人。神無所不能故祂能加力給一切等候,仰望,信靠祂的人,這是神的真理榮耀。

結論:
  今日祂差人到你們中間傳講這真理,你的反應如何?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