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教會的行政

經文:徒6:1-7

引言:
  在一個機構中,因為人多,事務多,所以必須有組織,有章程。這樣在執行事務行政上,有章程可以遵循,有系統可以增加行政的效率。

一.在聖經中行政的原理
 1.從神的創造中認識神行政的原理。在宇宙或人體中神都安排行政系統。
  a.萬有引力。保持平衡。
  b.互相供應,保持生存常態。如動植物之呼吸氧與氮,動物食植物,植物吸收動物的排洩。
  c.人體動脈與靜脈之平衡。
  d.神經系統的指揮,以上神都安排定律來處理,所以一個家庭,教會,如無合神心意的之行政,教會就難正常的長大。

二.教會行政的範圍
 1.屬靈的事,禱告,研究真理,傳講真理。這需要聖靈的智慧充滿(徒1:5,8; 2:4)。
 2.日常生活上的供應(6:1-3)。但這班人仍然需要聖靈的智慧能力信心,這兩方面是平衡的,單注重靈性而不注重肉體日常的需要會失去平衡。

三.行政人才
 1.信主的。
 2.獻身的。
 3.被聖靈管理的。
 4.順服神所安排的崗位。
 5.按真理而行的人。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