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初期教會的生活

經文:徒4:32—5:6

引言:
  知古鑑今,知道初期教會的情形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

一.初期教會的簡史(徒1:—4:31)
  約二個月的事。主復活升天(徒1:11),到聖靈降臨,教會從馬可樓到聖殿及各會堂與信徒家庭。

二.信徒人數
  三千人(徒2:41),五千人(徒4:4),連婦人孩子約三萬人,且不斷增加,是當時耶路撒冷約五十萬人口的6%。

三.教會屬靈生活
 1.講道:是使徒。注重復活的主及救恩。
 2.見證:是每個信徒,自己得救的經歷,神奇妙的作為,生命的改變。
 3.禱告:讚美主,問題帶到主面前,到會友家中(徒4:23),引用經文禱告,被聖靈充滿,管理,這是全體信徒作的事。

四.基督為主(徒4:32-35)
  基督為生命之主,也為財產之主,故能說沒有一樣是自己的,照各人所需的分給各人,注意所需,各人只作管家,由使徒負責處理,巴拿巴的例子。

五.教會中的罪惡
  欺騙,為名而欺騙,貪屬靈的名。但聖靈立刻顯明其罪,不能欺哄聖靈。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