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主的復活與我們的生活

經文:林前15:12-49; 約11:25-26

引言:
  基督的復活是我們信仰的根基,是罪得赦免和得永生的憑據。但聖經的教訓指出基督的復活對我們日常生活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一.祂的復活是我們將來要復活的憑據(15:12-19)
  知道信徒將來要復活,那麼肉體暫時的衰退,疾病,就不必患得患失,如拉撒路病重而太過憂慮(約11:)。是穩定的力量。

二.基督的復活說明祂的得勝
  萬有要順服祂的權柄,祂自己也要順服父神(15:20-28)。這教導我們在凡事上要順服父神,順服次序,順服就得勝。是得勝的力量。

三.我們的生活要謹慎
  因為我們又復活,所以生活要非常謹慎,免得復活時有污點。要冒死拒絕罪惡,自愛,不肯犯罪(15:29-34)。

四.我們要接受神所給的榮耀和形體
  因為要復活,所以要接受神所給的榮耀和形體(15:35-49)。這教導我們在日常生活上要滿足於神所安排,所賜的形式,智能,而不是按自己的想像要成為怎樣的形像。

結論:
  信徒今日在生活上發生許多的問題,主要的原因就是沒有將復活的真理應用在日常生活上,其實基督的復活,不但對將來復活是保證,對今日的生活也是安定的人生,減少不必要煩惱的問題。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