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聖靈降臨節的信息

經文:徒2:14-36

引言:
  聖靈降臨是教會的大事,可是人所注重的多數是五旬節的方言,和三千人得救,但對所傳的信息,就是聖靈在五旬節藉彼得所傳的多數人不注重,其實這正是聖靈降臨的目的。主耶穌說,聖靈來,是要將一切的事指教門徒,祂要榮耀我(約14:26—16:14)。因為傳講基督,人心受扎,才有悔改信主的事,才有三千人信主。

一.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這是聖經的主題(徒2:14-21)。聖靈來了,感動人,教導人明白,使人明白祂是救主而向主求拯救。

二.主耶穌怎樣作救主
 1.祂是按神旨被釘十架,成全救恩,不法之人釘死主(徒2:22-23)。
 2.神叫祂復活證明祂是神的兒子,生命的主(徒2:24)。
 3.主升天,坐寶座,表明祂已完成救恩,作大祭司,中保(徒2:25-28,32)。
 4.祂賜下聖靈,澆灌下來(徒2:33),即無限量賜下(約3:34),就是凡肯接受的都可得到的,但那天肯接受的只有三千人。主願人人得救,祂仍尊重人的自由權。
 5.耶穌已得着主權,作救主,為主,為彌賽亞(徒2:34-36)。
 6.使人明白拒絕耶穌為救主,並不能否定祂為救主,神作事無人能攔阻。只有接受的才能得祂的救恩(徒2:37-40)。

三.五旬節的結果
  三千人得救,主權交給主,凡物公用(徒2:41-47)。

結論:
  教會信徒當接受主的生命救恩,同時將生命的主權交給祂,讓主掌主權。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