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心意更新

經文:羅12:1-2; 11:33-36

引言:
  這二節經文與11:35-36是連在一起的,因為神的智慧,知識豐富無比,祂的心意是全人類的,永遠的,祂是一切的源頭,倚靠和歸宿,對這樣一位神,我們當作甚麼?

一.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12:1)
 1.身體是指整個人。可見的身體與不能見的思想,意念,情感等。
 2.當作活祭,即供神使用,讓神悅納,以神為中心。
 3.是聖潔的,即歸給神為聖,分別自己單給神使用,達到最高的價值和目標,給神是永恆的。
 4.是理所當然的,即應該的,合理的。神造我們人類,就是有計畫要我們作,所以再回來給神使用,作祂所歡喜的,是合理的。

二.心意更新而變化(12:2)
 1.從效法世界的樣式,回心轉意過來。世界的樣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約壹2:16),這一切短暫就過去。
 2.察驗,思想,認識父神的心意(12:2),就是從羅馬書1:1—11:32的真理要不斷思想。察驗是證實的意思,或肯定神的旨意。不要以人的意思當神的旨意,人的是常變的,是自我為中心,神的是不變的,以全體為中心。
 3.證實神完全的旨意,即對事情人生有完全的看法。救人的完全,用人的完全。

結論:
  在人生的道路中最寶貴的是知道神對我們的旨意,並且去完成。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