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差派工人的主

經文:創1:26-28; 太28:16-20

引言:
  神創造人類,所以人是屬於神的,人與神的關係是創造者與受造者,是源頭與承受者。用生命的關係來說,神是人類的父,人類是祂的兒子,神對人類有永遠的計畫,祂賜人有永生,超物質的靈魂,使人在靈界可與創造的神相交,明白祂的旨意,有能力遵行神的旨意,如人不照祂的旨意行就是罪,得罪祂,也是得罪自己,所以祂為了負責就來救贖人,回到祂原來的旨意,並叫蒙祂拯救的人,與祂同工再去救其他人類。

一.神對人類原來的計畫
 1.傳遞生命,賜人生命,且有繁殖生命的能力,而人的生命比其他受造物高等,精明,是按神的形像和樣式造的(1:26-28)。形像是指靈界的生命,超物質的,這是誠於內而形於外的,樣式:是指品性,功能的運用,天才的發揮。
 2.管理受造物要用:智慧,原則,態度,藝術,耐心,思想,改善修正等去管理。神對受造物的管理原則如此,人要管理受造物也當照這原則去作。
 3.管理的三個對象。
  a.自己,自己看不見的生命與品格,自己看得見與外界接觸的身體,生活,態度,言語等。
  b.事務。與自己有關,與人群有關,與神有關的事務。
  c.別人,性格,品德,人際關係,從小時到老互相關懷扶助等。

二.神對失敗人類的處理原則
 1.自己來找失迷人生方向的人,對人說明祂的心意和公義的審判之法(3:8-24)。
 2.祂差先知傳他的信息,以人明白的信息,言語教導人。使人的生活有序可循。
 3.差祂自己的兒子基督來作成救贖的工作,赦免人的罪,賜人生命,可再明白祂的旨意,並有能力遵行神的旨意。
 4.賜各樣恩賜使人有能力去實行真理,並與之同工作救人的工作,這就是今日教會當作的差傳事工,所以要全力投入,救人類。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