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聖靈與建立教會

經文:徒8:4-25

一.聖靈藉教會受逼迫,叫信徒到處去傳福音(徒8:1-4)。

二.聖靈在聖城耶路撒冷的救人工作也同樣在其他地區和民族中作救人的工作(徒8:4-5)。在該撒利亞,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曠野(徒8:26-39)。亞鎖都,該撒利亞(徒8:40)。

三.聖靈使用使徒建立教會,也用執事腓利,及信徒在各處建立教會(徒8:5-40)。

四.聖靈給使徒權柄能力,也給執事,信徒同樣的權柄能力去傳福音,引人歸主。

五.聖靈給使徒傳信息的內容,與給信徒的內容一樣,傳神國的福音和耶穌基督的名(徒8:12)。奉耶穌的名受洗(徒8:16)。領受聖靈(徒8:17)。

六.信主得救是神的恩典,因信得聖靈,也是神的恩賜(參徒2:38; 加3:14)。

七.信徒當順服神的選召,差遣,使用聖靈的恩賜,及時去事奉,傳福音。如果我們不傳,神會叫別人去傳,或叫我們受苦難後再去傳。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