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胸懷世界的信徒

經文:羅3—8章

一.信徒是誰
 1.普世的信徒是因信基督的寶血救贖,罪得赦免的人,沒有分別。也無種族之分別。
 2.除去善行的自救論,稱信耶穌的人為義人(羅3:26)。除去行善稱義,不是主動,乃是因信,教會中的信徒與猶太人有同樣的善行論,如為人禱告時稱讚某人之善行,求主記念,特別施恩等等。
 3.神是一位,所以稱義的方法也只是一種,就是因信祂而稱義。

二.信徒在人生道路上因信神的指示而稱義
  如亞伯拉罕(羅4:1-5,9-25),信神使無可變為有,能使死人復活(羅4:17)。

三.信徒是在日常生活上因信神有赦罪權柄而稱義,如大衛(羅4:6-8)。

四.因信進入受患難而有恩典(羅5:1-11),患難有益的生活。

五.因信領受基督的得勝而過得勝的生活(羅5:12-21)
 1.亞當是預表,基督是真像,基督比亞當好(5:14)。
 2.神的恩典因基督而加倍地臨到眾人,比亞當犯罪而死臨到眾人(5:15)。
 3.神的恩賜,禮物,因基督而稱許多有過犯而肯悔改的人為義(5:16)。
 4.耶穌一人在生命中作王,而勝過因一人的過犯而叫死作王(5:17)。
 5.基督一次的義行,叫眾人稱義,而勝過亞當一次的過犯而定罪(5:18)。
 6.因基督一人的順從,叫眾人成義,勝過一人的罪行眾人被定罪(5:19)。
 7.恩典藉義作王,因基督得永生,勝過罪作王叫人死(5:21)。

六.信徒是與基督合一的人
 1.以洗禮表明合一(羅6:)。
 2.以結婚表明合一(羅7:)。
 3.以聖靈的工作實現合一(羅8:)。

結論:
  這是胸懷世界的信徒,正如基督胸懷世界一樣。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