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認識“地獄”

經文:路16:19-31

引言:
  猶太人對“地獄,天堂”是受異教的影響,如天堂樂園原乃指皇帝的御園,地獄乃指燒垃圾或拘禁罪人的所在,主耶穌在世時常糾正這些觀念。

一.人的靈魂不是物質的,所以沒有空間的問題。正如人的思想,感情,意志,慾望,心志等靈魂的活動,不受空間的限制,也不受時間的限制,乃是一種狀態或感受的活動。

二.耶穌講拉撒路與財主的比喻就是說明天堂與陰間的真實情況:
 1.人肉體死後,靈魂是存在的(16:22-23)。
 2.人的將來狀態是今生的信仰與行為所決定的,而且是不能改變的(16:24-26)。
 3.信徒的靈魂死後是與信仰的祖先一同在神那裏(參西3:1-2; 路16:22)。不信者的靈魂,就與犯罪的魔鬼在一起(太25:34,41)。
 4.要關懷同胞或人類的靈魂,所以要信聖經所說(路16:25)。要在生前勸人信主,死後進到天堂。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