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合神使用與合神心意

經文:提後2:20-26; 徒13:22

一.信徒得救後的主權問題
  從由自己作主,轉而奉獻由神作主。為自己的目的或別人的目的而使用,轉而奉獻單給神使用。

二.使用的條件
  按主的旨意使用,因為得救後是要行神所預備的旨意(弗2:10)。所以先求神的旨意,然後決心完全給神使用,必須明白聖經的教義(太6:33; 5:; 6:)。

三.合神旨意是時刻的,而不是一次或短暫的,是在每件事上合神旨意,所以必須時刻尋求神的旨意,明白神旨意的內容。

四.合神心意在先,合神使用在後,但合神心意與自我的意念常有衝突,所以許多人求給神使用,但少人求時刻合神心意。

五.大衛的例子
 1.他童年與青年時合神心意,如:在牧童時愛羊,倚靠神去打死野獸(撒上17:34-35),愛神,不肯神的名受辱而打死歌利亞(撒上17:36-49),他用讚美神的音樂去趕出掃羅身上的鬼魔(撒上16:14-23),他受膏後(撒上16:12-13),仍等七年才登基作王(撒下2:4),三十歲被膏在希伯崙作王七年六個月,在耶路撒冷約三十二年。撒母耳膏他時約二十多歲,他按神的心意等候神的時間,作神要他作的聖工。
 2.大衛作王後有時合神心意,有時違背神的心意。
  a.善待掃羅和他的家人(撒下1:),這是合神心意。
  b.大衛多妻是不合神心意(撒下3:2-5)。
  c.大衛與非利士人打仗,合神心意(撒下5:17-25)。
  d.大衛運約櫃事不合神的心意,所以烏撒被殺(撒下6:1-14)。但後來獻祭,謙卑自認不配,蒙神悅納(撒下6:15-23)。
  e.為神建殿的事,不合神心意(撒下7:1-17)。
  f.大衛犯姦淫不合神心意。子女犯淫亂,與押沙龍的叛變,是對他不合神心意的刑罰。

結論:
  當時刻求合神心意,然後神如何使用,完全是祂主權去決定。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