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以遵行神旨為食物

經文:約4:27-40

引言:
  食物是人生存所必需的東西,耶穌說,遵行神的旨意是祂的食物,就是神的旨意是祂生存在世所必需的食物。

一.這信息的背景
  向撒瑪利亞人傳福音在猶太人是不可能的,也不應該的,因有種族歷史上的仇恨(4:9)。猶太人有以自己是選民,是唯一得神恩典和救恩的民族。所以耶穌宣告去傳福音給其他民族是神的旨意,除去猶太民族獨佔神救恩的錯誤觀念。

二.耶穌向異族傳福音的原因
 1.本於神愛世人的旨意,沒有民族的隔離(約3:16)。
 2.本於神要人相信祂的兒子使罪得赦,而得永生(約3:16)。
 3.本於神要光照所有在黑暗中的人,使人走向光明的人生(約3:17-19)。
 4.本於神尊重每個人的存在生命的寶貴。

三.耶穌如何向異族傳福音
 1.謙卑向人求幫助(4:7)。
 2.談神的恩賜(4:4-10)。
 3.指示祂有永生活水(4:13-14)。
 4.指引她當將生命之道分給她所愛的人,共同得救恩(4:16-18)。
 5.指示真正的禮拜是以心靈與誠實敬拜神(4:21-24)。
 6.指示祂自己就是救主,是基督。

四.遵行神旨意傳福音的結果
 1.撒瑪利亞人得到基督的救恩(4:42)。
 2.民族之間的仇恨消除,好撒瑪利亞人(參路10:30-37),一個撒瑪利亞人的痲瘋得醫治者回來感謝主(路17:11-19)。
 3.主命令門徒向撒瑪利亞人,地極的人傳福音(徒1:8),門徒向撒瑪利亞人傳福音(徒8:5-24),很多人相信(徒8:12),他們也領受聖靈(徒8:17)。

結論:
  今日我們要以遵行神的旨意向各民族傳福音,引導他們歸主,以傳福音救靈魂為我們生存所必需要的食物,越傳福音生命才會越強壯。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