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聖靈降臨與信徒的關係

經文:徒2:1-4

引言:
  今日是聖靈降臨節,我們要來思想有關聖靈降臨的真理。

一.聖靈
  說明祂是有位格的,祂的本性是聖潔的,是屬靈的,非物質的,是永恆的,不受空間的限制,是全在的,不受時間的限制,靈是生命是永生的(來9:14)。

二.降臨
  一般觀念是由上而下的空間事件,在希臘文是由高位的來到低位的,如國王來到平民中間,就是用降臨。因為是靈,所以能同時進入信徒的心裏,與信徒同在(參徒2:31,37; 約20:22),如果是空間的話,只能到一個人身上,不能同時臨到眾人身上,又住在眾人之中(弗4:1-6)。

三.聖靈與信徒的關係
 1.叫信徒明白相信聖經的真理是神的話,是生命的糧(參徒1:16; 2:14-36; 4:25; 來3:7; 9:8; 10:15)。
 2.叫信徒認識耶穌寶血救恩的真實,可信(徒2:22-36; 3:13-16; 4:8-12等)。
 3.叫信徒的生命改變,良心無虧,品格改變(來9:14)。
 4.事奉的對象改變,由事奉人物轉向事奉永生的神(來9:14)。

結論:
  讓我們明白和接受聖靈在心中,生命與生活得改變。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