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信徒的生活—喜樂的心

經文:腓4:1-13

引言:
  喜樂是人人都喜歡的事,但在人生的道路上,真有喜樂的日子(時刻)卻不多,使徒保羅寫信給腓立比教會時,一直勸他們要喜樂。全書用了十三次喜樂,歡喜,都是勸勉,命令式的,即表明腓立比教會的信徒,有許多事令人不喜樂,而他們也不喜樂。

一.喜樂的原因
  喜樂是感情的一種,是有一原因使他們喜樂,喜樂的原因各人不同:
 1.多數人是得到他所喜歡的東西,或成功作一件工作,或見到想念的人,或老朋友等(腓1:25-26)
 2.保羅在信中指出他為信徒的成功蒙福而喜樂(腓1:4-6,25),為信徒生活和睦,長進而喜樂(腓2:1-2)。

二.保羅如何喜樂
 1.以信徒為喜樂(腓4:1),這些信徒是傳福音的果子,證明福音的大能,叫人得生命。
 2.靠主耶穌喜樂(腓4:2,10),因為主的愛,主的信任,主的同在等而喜樂。
 3.因信徒的想念而喜樂(腓4:10),讓人知道有人想念記念。

三.如何能夠喜樂
 1.因親近主而有的謙讓可喜樂(腓4:5)。
 2.凡事藉禱告祈求主(腓4:6)。
 3.領受神在基督裏所賜的平安(腓4:7)。
 4.思念聖經的教訓(腓4:8)。
 5.遵行聖經的教訓(腓4:9)。
 6.凡事知足(腓4:10-12)。
 7.靠主加力可常喜樂(腓4:13)。

結論:
  有基督在心中為主的信徒,應當是常常喜樂的,這喜樂是生命品質的表現,是最有力的見證。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