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領袖與屬靈能力

經文:出4章

一.神的話是領袖的能力(4:1-9)
  杖變蛇,手痲瘋得潔淨,這是神話語的能力。不是杖和摩西的手有力,重點是神的語,神的話都帶着能力(路1:38),神的話如火,如大錘(耶23:29),神的話必成就事工。摩西行十個神蹟,及石頭出水,得嗎哪等,都是神話語的能力,神的話有絕對客觀的能力。

二.遵行神的話而得能力
  遵行神的話而得能力,經驗能力,也考驗神話語的能力。靠神的話,去實行時,會受人的反對,但事必成全(5:—12:)。在磐石出水,天天有嗎哪,是天天經驗神話語的能力,四十年在曠野,是全民天天體驗神話語的能力。我們每日健康,生理器官正常運作,也是天天去體驗神話語的能力,可是自己並不知道。

三.新生命的能力
  生命改變更新,以行割禮作表記(出4:24-26; 羅2:28-29),行割禮是作新造的人的表記(加6:15)。新造的人就有新生命和生活的能力。

四.有能力去愛人
  以愛神的心去愛人,寬恕同工。受兄姐的毀謗不計較(民12:1,3)。百姓要另立領袖,神要消滅他們,他求神赦免百姓(民14:)。可拉的叛變,地開口吞了二百五十人,他叫亞倫去燒香獻祭,阻止災難(民16:)。饒恕人,求神赦免的能力,是醫人的心病,是更大的能力,醫肉體的病只是小能力。

五.至死忠心事主的能力(民12:7; 來3:2,5)
  忠心事主的本身,是對使命工作負責,直到完成使命,不照己意,只遵神旨,他死在尼波山(申34:1-9)。

六.禱告的能力
  按神旨禱告,以禱告支持同工(出17:8-16)。在摩西的生命中,禱告是與神面對面說話,明白神的旨意而去遵行。

七.以文字傳遞神話語的能力
  摩西寫聖經(出32:15-16; 31:18; 24:12; 申4:13; 5:22)。神的工人當作文字工作,不是罵人,攻擊人,乃是傳真理的書信,叫人得生命的文章,其能力超越時間與空間。

結論:
  要想作領袖的同工們,我們在工作前,要先省察,有了從神而來的生命能力嗎?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