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在曠野的個人佈道

經文:徒8:26-40

引言:
  埃提阿伯(衣索比亞)的財務部長去耶路撒冷敬拜神,但得不到救恩。在歸途中,卻因一執事作個人佈道而得救。

一.無名的財務部長
  是古實國的財務大臣,地位,才幹,學問好,得國王的信任。應該是人人羨慕和追求的目標。但在這一切之外他有求道之心,他的名字聖經沒有記載。

二.他去耶路撒冷敬拜
 1.去耶路撒冷有宗教的禮拜,禮節,可能奉獻不少錢,結交不少宗教人士,然而沒人能給他心靈的救恩。
 2.有一位無名氏送他一本聖經,這本聖經是文士抄的,可能是希臘文七十士的舊約譯本。
 3.他在耶路撒冷得不到心靈的滿足,但得了一本聖經。在歸途中他用心細讀,可見他求道之心,明白聖經說甚麼,所以聖靈就差腓利去解釋他的疑問。

三.腓利這位執事
 1.他順服聖靈的指示,放下在撒瑪利亞教會復興的工作。
 2.腓利盡力跑,跑得比馬快,才追上馬車。
 3.腓利目明耳聰,聽見太監所讀的經文。
 4.腓利心中熟識聖經,能即刻解說正確的,直截了當的,講耶穌。

四.聖靈的工作
  聖靈在太監與腓利雙方面工作,太監立刻受洗,由聖靈帶領他的前途,回故鄉去作見證。腓利也順服聖靈到亞瑣都等地傳道。

結論:
  個人佈道是在任何地方,遇到任何人,就可傳福音的事。但必須順服聖靈的引導,就必有果效。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