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為何站着望天呢?

經文:徒1:1-11

引言:
  經文背景:耶穌升天的美景。門徒很留戀這美景,就一直站着觀望這美景,而忘記往普天下傳福音的使命。

一.主復活後與門徒相聚有重要的教導:神國的事就是基督的救恩,要傳給萬民,使他們都作主的門徒(徒1:1-3,6)。

二.如何能明白神國的事?必須得聖靈的洗,就是靈命在基督裏的合一,以基督為主(徒1:4-5; 林前12:12-13)。

三.聖靈降臨充滿信徒,他們就能同時在全地為主作見證(徒1:7-8)。聖靈不受空間時間的限制,或各宗派門戶的限制。

四.基督升天的真義:是從物質有限的空間和時間進入無限的時空,雲彩是榮耀的意思(徒1:9-11)。我們各人要得聖靈,後去各地作主耶穌復活救贖的見證,這是首要必須傳講的信息。

結論:
  信徒信主後,當順服聖靈的帶領去作見證,這會幫助信徒對主,對真理有深度的經驗和認識,特別是經歷主的同在,同工。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