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神所潔淨的俗物

經文:徒10:1-16

引言:
  俗物在當代的以色列人是指外族人,就是民族歧視的錯誤觀念,在宣教史上有二大攔阻:
 1.是民族優越感。輕看別的民族。
 2.是極端的預定論:凡神預定得救的,不傳福音也可由父母遺傳救恩給子孫而得救。凡神預定滅亡的人,就是傳福音也無人得救。

一.彼得見異象的原因(1節)
 1.耶路撒冷教會受逼迫(徒6:10—8:4)。
 2.到外族中傳福音到底可以嗎?如撒瑪利亞人與非洲人等(徒8:)。
 3.彼得在尋求神的旨意引導。

二.異象的內容
 1.外族人有敬虔尋求真理的人,如哥尼流(徒10:1-2,7,34)。
 2.人和物都是神所造的,神所愛的。人有寶貴的靈魂,所以不該從民族文化的背景決定民族的好與惡,能得救或該滅亡。

三.彼得順服神的引導
  彼得順服神的引導,除去民族成見而前往,就看見其他民族的心預備好了,可以接受救恩(34-43節)。哥尼流和一家的人接受主耶穌為救主,受聖靈的洗為印證,與所有的信徒成為神家中的人(44-48節)。

結論:
  在傳福音的對象上,要除去民族的成見和錯誤的觀念,單順服聖靈的引導,就可以看見神愛每一個人的靈魂。凡肯信耶穌為救主的都能蒙拯救,成為神家中的人。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