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聖靈差遣門徒往外宣教

經文:徒13:1-12

引言:
  使徒保羅是一個熱心而不信復活真理,也不願外邦人得救恩的人。他遇見復活的主後,就忠心去宣教,這一奇妙的見證可幫助我們,對反對教會和基督信仰很激烈的人,不要灰心,當繼續為他禱告,主能改變他成為福音的使者。

一.安提阿教會的建立
  是一班受逼迫而四散的門徒來開辦的教會(徒11:19-26)。所以教會當是在重生的信徒順服聖靈的引導,在分散的地方建立起來的。

二.安提阿教會是多元民族的教會
  安提阿教會是多元民族和文化的教會,有猶太人,居比路人,腓尼基人,古利奈人,希臘人(徒11:19-20)。教會當是各民族的,而不是單元民族的。

三.安提阿教會是去找工人的教會
  巴拿巴是耶路撒冷來的,他堅固信徒後去大數找保羅,但都在聖靈引導下而找到的(徒11:22,25)。我們今日教會也當注意這找人才的工作,禱告求聖靈引導。

四.安提阿教會有不同恩賜的工人(徒13:1-2)
  有教師(徒13:),有先知(即講道的),但都是聖靈作主,派甚麼人作甚麼工作(徒13:2),特派保羅去作神召他們的工作,就是到外邦人中和君王前去作見證。

五.安提阿教會的順服(徒13:3-4)
  使徒立刻行動,出去時是已準備好可以講道,是一直不斷去擴展教會。

六.基督的同在同工
  復活基督的同在,同工,得勝撒但的勢力(徒13:6-12)。靠全在的主耶穌就能在全地得勝,使人信基督。

七.勇敢指責異端
  在宣教時遇見異端邪說,當勇敢指責,免得信徒受迷惑而跟從異端(徒13:9-12)。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