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事奉的動機

經文:林後5:1-15

引言:
  保羅對歐洲佈道行程是見異象而去(徒16:),先到腓立比,帖撒羅尼迦,雅典(徒17:),最後到哥林多城(徒18:)。因異象而留下工作十八個月,並建立哥林多城教會(徒18:5-11),哥林多城教會是他在聖靈的同工下用福音生的孩子(林前4:14-15)。所以聖靈感動保羅寫後書,說明他事奉的動機,和受苦的原因。

一.誰建造永存的房屋(5:1-5)
  希臘文明,巴比倫文明都是注重地上的建築,房屋,來表示人的財富,智慧,知識,但有永存房屋認識的人,必輕看這物質的房屋。神召我們事奉,即在建造“靈宮”(彼前2:5),神的殿(林後6:16)。

二.為得主的喜悅而事奉(5:6-10)
  事奉若討人或自己的喜悅必常有懼怕,且要保存自己的事奉,認為這事工為自己留名,是肉眼可見的,但討主的喜悅是憑信心,相信神在聖經中所定的旨意,求神的國,求公義,和平,和聖靈中的喜樂(羅14:17-18),且存心向主交賬,無虧欠。

三.是受基督捨命的大愛激勵我們(5:11-15)
  常想到主為救人而捨去一切,放下權利,我們效法主的事奉,不為自己活,乃為主而活。即活出主的樣式,叫人在我們身上看見基督的形像。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