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效法主心裏火熱事奉神

經文:約2:13-22; 詩69:9

引言:
  耶穌是我們一切的榜樣。我們的生活與事奉,先要學耶穌(羅8:29; 約13:15)。今日來看看主耶穌對神家服事的態度。

一.關心父家(路2:49)
  十二歲時即知道應關心父家的事。

二.為聖殿心如火燒(約2:17)
  第一次上耶路撒冷服事,即為聖殿已被人錯用為犯罪的地方而心如火燒。

三.為人憂愁(可3:1-6)
  在安息日醫病(醫一枯手者),被猶太人反對,為之憂愁。憂愁希臘文意為為某一人哀傷,即怒憂的混合感情,新約只這裏用一次,為人無同情憐憫人的心而難過。

四.為不信的世代嘆息(路9:37-43)
  為不信祂為救主的世代心中嘆息。唉,這不信的世代。難過。

五.為耶路撒冷哀哭(太23:37-39; 路13:34-35; 23:26-30)
  為不悔改,不知道自己受罰的日子臨到的耶路撒冷而哀哭,叫婦女為自己不悔改的兒女哭。

六.為猶大不肯悔改而憂傷(太26:19-25,39-42)。

七.為門徒的不信而難過
  為門徒在主復活後仍不信祂是先知所預言的基督而難過。以馬忤斯路上的兩個門徒(路24:13-27)。

結論:
  我們今日有否如耶穌為這世代犯罪的人憂傷,心中如火燒而去事奉主,傳救恩給這世代的人?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