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耶穌如何教導門徒明白聖經的預言

經文:路24:13-49

引言:
  往以馬忤斯路去的二個門徒,親眼見主在耶路撒冷所發生的事:主被彼拉多審判,被釘十字架,埋葬,復活的事實。但不知道現在與他們同行的就是耶穌。

一.耶穌從摩西和眾先知書上指着祂自己的話,都給他們講明白(25-27節)。聖經是神的預言,是誠實可靠的,其中心信息是耶穌要完成救贖人類的事。

二.耶穌因人的軟弱,愚拙,而與他們坐席,談話,使他們認出祂是耶穌(28-35節)。

三.耶穌向十一門徒顯現,用吃魚來幫助他們相信祂是復活的主耶穌(36-43節)。

四.耶穌用聖經(舊約)說明指着祂的話,就是受苦,釘十架,復活,完成救贖,都必須應驗(44-49節)。以上經文說明耶穌就是獨一的救主。

五.作救主必須的四個條件:
 1.要絕對聖潔。
 2.要無所不在。就是全能,能救一切相信的人。
 3.要無所不在,全在。同時在全地救相信祂的人。
 4.要永遠存活,可以永遠救人。
  與信徒同在,住在信徒心中,過今生在世的日子,在人類的歷史上,沒有一個人有以上這四個條件,只有耶穌具備這四個作救主的條件,所以祂是唯一的救主。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