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耶穌的敬拜

經文:路4:5-8; 約4:23-24; 啟4:8-11

引言:
  敬拜是對那創造的神,生命的源頭主宰致最高的敬意。這是心靈的事。

一.撒但要用榮華權柄來與耶穌換取敬拜
 1.主耶穌從聖經知道,撒但本身沒有權柄,牠也沒有這些榮華和權柄。撒但從起初是撒謊的(約8:44)。
 2.主耶穌知道榮華權柄是從生命的豐盛,品德的高尚而來,如天父的榮耀是從生命而來的,所以不是用敬拜來換取的。
 3.用榮華權柄來換取敬拜是民間的迷信與僥倖的心理,是懶惰不努力的人所喜歡的。今日許多輕易而得的東西,都是用這種欺騙的方法去騙人。

二.真正敬拜是用心靈與誠實的敬拜(約4:23-24)
  在聖靈與真理事奉敬拜,神是靈,不受地方空間的限制,要真理不是要外表形式。

結論:
  主耶穌給我們立好模範,敬拜的對象是真神(申10:17-18),是用心靈和真理,在禮拜堂中,在家裏,任何地方都要這樣敬拜。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