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初期教會信徒的差傳

經文:徒8章

一.教會初期傳福音是分散的門徒,就是信徒去傳(徒8:1,4-5)。

二.信徒是各民族都有(參2:9-11)
  有十五地區的人,也有各階層的人,如在猶太地的農村,多漁夫,農夫,如在城市多為商人,文士,官員。

三.他們對真理的認識
  這些門徒多有猶太背景的宗教教育,對聖經有些認識。在被聖靈充滿後,有新的體認,多注重基督的復活與生命的見證。

四.他們的方式是往各處去。就是在所到的地方,經商,求學,講學等,都是以宣講基督為首要的使命。

五.腓利的例子
 1.先到撒瑪利亞,是異族,或是有種族仇恨的人中去(參約4:9)。
 2.有迷信鬼魔民間宗教信仰的地方,證明基督是管轄萬有,是受造者的主,有權柄釋放他們(徒8:6-7)。
 3.腓利傳道的主要信息是:神國的福音,和耶穌基督復活得勝的尊名(徒8:12)。
 4.聖靈給腓利恩賜,分工合作,使徒來幫助他們受聖靈(8:15-17)。注意這是個案,不是定例,在使徒行傳中七位執事受聖靈充滿(6:3-4),沒有使徒按手;保羅受聖靈是亞拿尼亞不是使徒(9:17),重點是主耶穌打發的命令,所以按手不是受聖靈的必須手續或條件。
 5.聖靈直接引導腓利工作(8:26,29,39),不是教會的組織差派。他是單傳福音,行遍各地。

結論:
  每個蒙恩得聖靈重生的信徒就已經有了聖靈住在心中為印記(弗1:13-14),當順服聖靈的感動或引導去關心人的靈魂,傳耶穌基督的救恩,聖靈必定給他們恩賜,能力,智慧去引導人信靠耶穌。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