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靈性的形像

經文:弗4:1-16

一.靈性的本質
  是屬靈的,非物質的,所以很難用物質的觀念來說明,但可以借可見的物質原理來解說或比喻。

二.靈性的表現
 1.以生活為人來表現(1節)。
 2.謙虛,溫柔,忍耐,愛心,寬容人(2節)。
 3.以和平彼此聯絡(3節)。
 4.靠聖靈保守合一的心(3節)。
 5.一切都合一。身體,聖靈,指望,主,信,洗,神,七種的合一(4-6節)。

三.靈命的量
 1.蒙恩的多少,是基督所賜的(7-8節)。
 2.基督的存在是超空間的(9-10節)。所以上升與下降不是空間的,乃是合一的。
 3.恩賜的分別,即各有不同角色去表明身體的合一,建立基督的身體(11-12節)。
 4.靈命長成的目標(13節)。認識神的兒子,長大成人,滿有基督的身量。
 5.靈命長成的標誌(14節)。
  a.不作小孩子。
  b.不中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
  c.不隨從邪教異端。
 6.凡事連於元首基督(15節)。
 7.與基督聯絡得合式,各盡功用,身體漸長,建立自己的靈命(16節)。

結論:
  身體的形像說明身體的健康狀況,同樣的,靈命的品德也說明靈命的形像狀況。求主幫助我們常常自省自己靈命的形像如何!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