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往別處去傳道

經文:可1:32-39

引言:
  人犯罪不順從神的旨意命令,就心裏不平安,因心裏不安而帶來憂慮,而影響身體各種疾病。人的心中拒絕神為主,鬼就會來作人心中的主,對人獻詭計,所以人就有不少的疾病,但這些都是次要的。

一.耶穌到各處醫好許多人(1:32-34)
  醫病只解決人本來可以解決的事,既然人能醫病,為何耶穌還來醫人的病?其實耶穌是醫人肉體的病,進一步醫人心靈的病,就是內心犯罪,遠離神,以至靈魂要滅亡的事。

二.往別處去傳道(1:35-39)
  耶穌在忙碌工作時去禱告,就是向父神請示到底甚麼是首要的工作?明白之後,決定到處傳天國福音,救人的生命,因為人有了神的生命,品格就高尚,就能順服神的旨意,這是最基本首要的工作。

結論:
  由於耶穌到別處傳道,歷代的門徒們也到處傳道,我們才能蒙恩得救。我們今日是祂的門徒,也當明白到處傳福音的重要,不然的話,當我們去世時,就不能再去傳福音給別人了!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