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教會的興旺與宣教

經文:徒1:1-11; 8:14

一.教會的存在在於三個因素
 1.信仰的根基穩固。
  a.聖經。
  b.基督的獨一救恩為元首。
  c.聖靈的同在同工。和宣教事工。
 2.順服神的命令,向各族,各國,各民傳獨一救恩。
 3.信徒個人的獻身。存感恩的心,終生事奉永生的神。

二.教會發展存在的三個危機
 1.轉移崇拜事奉的對象。從基督轉向個人,神學家,或教會領袖,或牧師等。
 2.當信徒增加,財力增加,勢力增加時,就會在教會中有謀利,名,權的情形出現。這是危機。
 3.以局部或片面的教義取代全面聖經的真理。
  a.以極端的原罪論,取代個人自由決定的責任。在道義上向神負責的真理。
  b.以極端的預定論,決定得救與滅亡的二元論,來取代神所預定是在基督的救贖中得救,與不信基督救恩而滅亡的真理(約3:15-16; 弗1:4-7)。
  c.以因信稱義取代信的全面含義和應用的多元化。信是:
   i.認識—真知。
   ii.接受—與主發生生命關係。
   iii.交託—全然信靠。
   iv.享受—與主合一,在主裏。
   所以:
   i.有生命,一次相信救恩,罪得赦免得永生,這是生命的救恩。
   ii.相信主的全權決定環境的日常生活救恩。
   iii.相信在工作事奉上神的主權,決定各人不同的恩賜和事奉崗位與成效。撒在好土的種子有不同的收成(太13:1-16),按才授銀(太25:),有人撒種,有人收成,不求個人的成敗,只求整個教會的興旺(林前3:1-11)。

三.教會興旺的四個要素
 1.傳講聖經全面教義,新舊約合一的真理,主的生活照聖經所記(路24:44-47)。
 2.實行神在聖經中的旨意,來表明愛主的心(約14:15,17,21)。
 3.活着就是基督,而不是個人的形像。
 4.向各種族傳福音(徒1:8),全心注意貧窮弱小的等,盡力接觸群眾,將救恩生命之道傳給他們。

結論:
  如果每個信徒,在教會領袖的同心,去研究全面聖經的真理教義,這就能夠傳講聖經的全面真理,同時實行所講的真理。使教牧同工與信徒在言行上合一,將真理實用在日常生活上,去彰顯全面真理,這樣叫人可以清楚看到,並體驗到聖經的全面真理。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