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約瑟敬畏神的生活

經文:創39:1-9; 來13:4

引言:
  約瑟是雅各與拉結所生的兒子(創30:22-24),父親特別愛他,但在十個異母的哥哥手下常被欺負,可是他生於淤泥而不染,學習他父親禱告與神親近的生活,所以會有作二個夢的事(創37:)。

一.他被兄長嫉妒欺負,但不以惡報惡(37:1-4,25-28)。

二.他認識神的無所不在,在家,在牧場,在被哥哥出賣,在埃及作僕人,都知道神的同在(39:9)。

三.他敬畏神,不敢行事得罪神(創39:9)。寧可得罪人,自己蒙冤(39:10-23)。

四.他得神的同在,所以凡事能順利(39:23)。

五.他等候神的時候,雖然在等候中,焦急想早出獄(40:14,23)。但神的時間到了必有方法解救(41:1-57)。

六.約瑟耐心等候神的時間來到,他知道神應許先祖亞伯拉罕得迦南地,但神的時候未到,他不用宰相的權力先回迦南地。但有信心得那地,所以臨終前留遺囑,從埃及上迦南地時將他的骨頭帶去(創50:22-26)。

結論:
  約瑟這些敬畏神的生活原則,是我們當一生效法的。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