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聖靈的能力

經文:徒1:1-8

引言:
  我信聖靈,但多數教會領導人和信徒,只注重聖靈行神蹟與講方言的能力。今日將使徒行傳的經文來共同學習:聖靈的能力是甚麼?

一.聖靈傳遞信息給信徒的能力
  包括幫助使徒能明白,相信,接受,記住,並再傳講的能力(1:2)。

二.聖靈使信徒合而為一的能力(1:5)
  聖靈的洗指合為一體(林前12:13)。將不同的民族同以基督的生命為生命,同心志,同異象,同作合一的見證。

三.聖靈使信徒作見證的能力(1:8)
  信徒是為主作見證。在生活,生命,行為上都能表彰基督,是基督的見證(路24:48),這見證有真實的心,勇敢的心,愛靈魂的心,不怕艱難,這都需要大能力去作。

四.聖靈使信徒順服主的命令
  聖靈使信徒順服主的命令,前往各地,有行動並堅持到底的能力。

結論:
  我們作基督徒實在需要這能力,你我得了沒有?如果犯罪,背叛,不順服,就會失去這能力,所以要不斷與主親近,靈修,重新得力。等候主的必重新得力(賽40:31)。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